轮胎胎压不一致会造成什么后果

2018-06-11 16:32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轮胎胎压作为一个行车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往往被许多车主所忽略。轮胎的胎压在高速行驶时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胎压不足或者胎压过大都会存在安全隐患,威胁到我们的行车安全。


  有些网友会问到,4个轮胎的胎压不一样,会影响上高速行驶吗?从理论的角度上来说是会的。4个轮胎的胎压不一样的时候,车身的高度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导致汽车行驶时的特性也有有所改变。如果胎压不一致的程度过大时,车身会出现明显的偏高或者偏低,驾驶员很容易观察得知。但胎压不一致的程度不是那么大的时候,驾驶员并不容易察觉,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胎压计去测量。所以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我们在长途行驶或者是高速行驶之前,有必要对4个轮子的胎压通过胎压计去检查,并参照随车手册或者驾驶员门边的标注(有些车型在油箱盖上也会有关于胎压标准值的标注)进行调整,一个合理的胎压不仅能让我们的行车变得更加安全,还能在一定程度减少油耗,节约用车的成本。


  说到这里,你明白了胎压的重要性了吗?建议各位车主在车上都配备一个胎压计,东西不贵,但带来的作用却是巨大的。当然,车子配备有胎压监测就更好啦,能随时在仪表盘上观察的到胎压的数值变化,做到有备无患。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