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套牌后怎么办?

2018-05-24 14:59 来源:汽车之家

>   车辆被套牌后怎么办

 
  1、搜集一切对自己有利的证据
 
  在确定你被人套牌后,你可以先在心里默默问候这个未知套牌者全家女性一千遍。然后就果断开始收集一切对你有利的证据吧,包括车辆外观的照片、各种停车小票、高速收费小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甚至停车场和小区的监控录像。
 
  2、向交管部门提交申诉
 
  在收集到以上的证据后,你就可以到交管部门去提出车辆被套牌申诉了。你可以选择车辆登记所在地的交管部门申诉,也可以去违章所在地进行申诉。
 
  3、申请更换车辆牌号
 
  申诉成功后,交管部门会给你开具一个车辆被套牌说明。凭这个说明,你可以到车管所申请更换牌号。当然你也可以不申请更换牌号,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次套牌车给你惹事生非后,都需要你提供好证明材料跑一次交管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子曾经曰过:“长痛不如短痛!”虽然孔子不一定经历过失恋之痛,但是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为了避免后续麻烦,还是把车牌号换了吧。
 
  怎么知道被套牌了
 
  1、定期检查自己的违章记录
 
  套牌就像武侠小说里的轻功高手一样,神出鬼没,防不胜防。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勤查询自己的违章记录。一发现有异常的违章行为,那么很大可能你就是被套牌了。例如,违章的地方你从来就没去过。
 
  2、开通手机短信提醒 一有违规马上知道
 
  如果你觉得老掂记着查违章很麻烦的话,你也可以找一个第三方机构,开通交通违章手机短信提醒功能。例如小编正在使用的财付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