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的作用是什么 清洗车玻璃一定要用玻璃水吗

2018-05-14 16:47 来源:南方财富网

  玻璃水是日常用车中需频繁添加的消耗品,那么清洗车玻璃一定要用玻璃水吗?一起来看看吧。


  玻璃水的主要作用是清洁挡风玻璃,保证我们拥有良好的行车视线。而且玻璃水拥有多种功能,是自来水没法代替的。


  1.防冻


  玻璃清洗液具有很低的冰点,可以防止结冰。如果是在冬天,加注了自来水的话,由于它不具有防冻性,随着温度的降低,自来水会凝结成冰,使体积增大,严重的话会破坏汽车玻璃水箱。


  2.去污


  玻璃清洗液不仅具有很低的冰点,而且还含有清洁剂的作用,并使用玻璃清洗液迅速清除前挡风玻璃中的蚊虫。自来水的清洁能力不足,如碰到车窗上附着的脏污、虫尸,那就够你烦恼的。


  3.润滑


  玻璃清洗液的润滑性也可以减少雨刷与挡风玻璃之间的摩擦,避免出现划痕,避免雨刷器过度磨损。而自来水可能会加速催化雨刷胶条的硬化。当硬化胶条刮伤挡风玻璃时,会加速挡风玻璃表面刮花。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