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能去除轻微伤是真的吗?如何处理车漆伤痕?

2018-04-25 15:59 来源:汽车之家

>   北方的冬季风沙较大,尤其是在大雪过后,在清扫积雪或者洗车后,你会发现车身上或多或少都会留下道道伤痕。怎样处理呢?

 
  你说去喷个漆吧,还不至于,美个容吧,花费也不菲。不处理吧,影响美观和开车的心情。于是,网络上一直盛传牙膏可以轻松地把一些划痕去除的方法就引起了广大车友的关注。
 
  网友“小猫睡哦”说:“记得小时候,爸爸的手表出现划痕时,总是用棉球蘸点牙膏在表盘上使劲摩擦,一会划痕就不见了,不知道这个办法是否也会对车身的划痕有效呢?
 
  网名为“东北小伙”则在他的帖子中表示,用牙膏可以填补车身上的细小划痕,这样做不仅可以减轻划痕印记,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长期侵蚀。
 
  牙膏去除轻微伤,确实挺好用
 
  根据网络上的传言,如果牙膏真的对于轻微的划痕具有非常不错的处理效果的话,那么,对于很多习惯“将就”的车主来说实在是一个莫大的好消息。因此,为了验证这个小窍门是不是真的如传言般有效,记者现场DIY了一次。
 
  首先,记者用清水将需要处理的划痕部位清洗干净,并晾干。然后取一条洁净柔软的绒布稍微浸湿,并将牙膏涂在毛巾或者是划痕部位上,用力擦拭划痕。记者发现,基本上只要稍微一擦拭,浅层的划痕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但是深度划痕就不太好处理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对此,起亚汽车沈阳同和4S店售后服务经理王紫薇表示,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不过,这只是个权宜之计,暂时应付一下可以,以后有机会还是要认真地给爱车做真正的车身美容或是车漆修补。
 
  用牙膏还能预防车漆出现锈点
 
  众所周知,在高速行车时,只要有其他车蹦起的小石块落到你的车身上,多数就会在你的车身漆面上留下一个漆面剥落的小点,如果车主不及时处理,放着不管,时间久了就很容易生锈,但又不值得花钱去汽车美容店。那么,我们平时所用的牙膏就派上用场了。
 
  当你发现爱车的车身漆面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涂抹在划痕处就可以起到临时防锈的作用了。不过,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
 
  东风日产辽宁汇丰汽车专营店市场部经理赵东泽表示,其实是用补漆笔或者爱美人士必备的指甲油也是可以实现漆面补救功能的。
 
  补漆笔使用步骤相对比较复杂,对个人的动手能力要求很高。在修补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漆面不平整、砂纸打磨过头等一系列问题,很难如网上说的那样完美修复。
 
  指甲油虽然能够有效地覆盖较深的划痕,但是颜色选择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因为其颜色不是根据汽车来定制的,想找到与自己车漆相同的指甲油,比较麻烦,特别是一些冷门的颜色。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