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最好是买低配的 为什么这样说

2018-04-18 16:11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车最好是买低配的?为什么这样说?一起来看看吧。


  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讲,在选购商品时,都奔着“有总比没有好”的心理,愿意买更多附加值的产品,比如在买车时,感觉配置越齐全越好,加上4S店销售基本上会极力推荐高配版车型,因此,很多用户在购车时,也会选择中高配版本。


  但是,很多有经验的人却说,买车最好是买低配的。如果购买手机一样,在选择手机时,希望手机有各种各样的功能,但是买回来才发现80%的功能都是没有用的。买车也基本一样,某些功能配置看上去很美好,但实际上却用处不大。


  这里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对于购普通家用车型的用户来讲,车基本上只是个代步工具,所以这个时候,车能跑就行,满足日常的使用即可,即使有人喜欢说在车上听歌,或是发烧友,也没有必要上顶配,因为,一般家用车的音响本身就不高端,低配和顶配也没有什么区别。此外,原车型高配版上的一些配置,大多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实现。尽管低配车型会缺失一些高科技或豪华配置,但是如今汽车后市场相当发达,许多配置可以在后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加装,而且往往性价比更高。


  第二种情况,对于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用户,豪华品牌之所以称为豪华品牌,首先就是出色的品控,这是隐性的,其次是全面的配置,这是显性的,大多数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即最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基本上就相当于普通品牌的中配车型的配置表现,是真正的所谓“入门即中配”,对于选择豪华品牌的用户,我们也可以通过市场销售情况看出来,选择低配,甚至是入门款的为大多数。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