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按揭好还是全款好?按揭比全款要便宜很多?

2018-02-24 16:01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车按揭好还是全款好?按揭比全款要便宜很多?


  这是一个追求利益的时代,因此,天上掉馅饼的事根本没有,天上掉陷阱的事却是多如牛毛,一不小心可能上当,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像题目所说的,全款提车49800,分期提车39800,如果有这种好事,那商家岂不是要傻?


  但实际上,这些都是套路,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分期提车39800绝不是最后的总价,只是一部分。因为分期就要涉及到贷款,有贷款就必然有各种名目的费用,利息、手续费这些还不算,保险、出库费、保证金等里面还有各种“套头儿”,最后整体一算,光这些附加费用就多花好几万。


  现在,4S店卖新车或是二手车商都喜欢分期付款的用户,一方面,这能提升业绩,车子卖一辆就有一辆的利润提成,销售自然乐此不疲。另一方面,车子只要卖出去,无论是贷款还是全款,商家该赚的钱一分也不少,因此,用户贷款是银行或金融机构,贷款成功,关系立马转移,用户不再是欠商家的钱,而是欠银行或金融机构的钱。并且4S店和二手车商之间是利益捆绑关系,销售通过贷款卖出去的钱,还有贷款返点或提成,两手赚钱,销售自然愿意让用户贷款买车了。


  全款提车基本上就是车价+购置税+交强险就能上牌,商业险根据自己需要购买。但是贷款买车,那就不一样了,买什么保险、买多少保险不是你说了算,而是强制你买,最后是该买的也买了,不该买的也买了,商家又在保险上吃了你的钱。


  所以说,在买车时,尤其是在买好车时,如果有心理准备,贷款也是可以的,毕竟首付确实少了些,而且不会占用大笔资金,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家用车,建议全款,本来钱就不多,再贷款,各种名目的附加费用会令你心疼不己,最后算下来,多花好几万,实在不划算。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