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是什么意思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缺点是什么

2018-02-10 16:02 来源:汽车观察家

  非承载式车身是什么意思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缺点是什么


  非承载式车身是指车辆有刚性车架,就是我们俗称的底盘和大梁,发动机和动力部分通过悬架直接连接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与车轮联接。也就是车辆本体与车架是分开的,两者之间用弹性元件进行连接,车架的振动会通过弹性元件传递到车身上。这样的车身抗扭曲性非常强,高度高,所以一般用于客车和卡车还有越野车上。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点就是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此外四个车轮受力再不均匀,也是由车架承担,而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但缺点也很明显。


  首先,车身重。由于设计计算时不考虑车身承载,故必须保证车架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导致整车自重增加。而且车架是汽车上最大而且质量最大的零件,必须具有一系列复杂而昂贵的制造设备,成本也相对较高。


  其次,重心高。车辆重心比承载式更高。车架在底部,而车身是安装在车架上,那么车身的地板无论如何也要在车架之上。遇到危险(如翻车)的时候,厚重的底盘,也会对相对薄弱的车身产生致命威胁。


  再者,行驶稳定性差。由于车身和车架是刚性联接的,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不是很平稳,会产生震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