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不加满能省油吗 长期这样对汽车有什么伤害

2018-01-25 16:34 来源:油中感谢

  加油不加满能省油吗?长期这样对汽车有什么伤害?一起来看看吧。


  油价又涨了!如何省油更加成为司机们关注的话题。各种省油方法满天飞,其中“加油只加半箱油”应该是最为人熟知的方法之一了,据说这样做之所以会省油是因为减轻了车身的重量。真的是这样吗?


  这个方法不靠谱


  让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以小型轿车为例,一般油箱的容积在50-60升,加满后油的重量在35-45公斤,半箱油有20公斤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加半箱油,车辆可以减轻20公斤左右的重量。看起来确实减轻了一点重量,但是相对于车辆自身1000多公斤的重量来说,20公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还不如车上坐一个孩子和成人之间的区别大。因此这个方法不靠谱。


  长期这样会毁车


  其实如果长期不加满油而只加半箱,不但不省油,还可能对车有不利的影响。这是因为油箱内的油泵在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油内时油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如果油箱内总是半箱油,油的液面过低,油泵长期在处于高温工作状态,会缩短使用寿命。另外,当车辆颠簸时,如果液面过低,油泵可能会不时抽空,这样除了对油泵有损害,还会加重发动机的负担。


  省油功夫在平时


  其实不论什么方式,正确的驾驶方法和按时地保养车辆,让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使油耗保持在正常水平。


  1. 在驾驶自动挡车时,要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运动模式,而在开手动挡的车时,该换档时应及时换挡,低档高转速是非常耗油的。


  2. 按时保养车辆,这样油路出问题时能及时发现。另外,车辆每行驶3万公里,应该做一次油路清洗。


  3. 不要将车当成储物箱,平时出行不用的东西尽量别总放在车里。你可以留意一下,将那些七七八八的东西从车厢内、后备箱里清理出来,它们减轻的重量说不定真的比半箱油还要多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