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坡为什么会溜车 溜车怎么办

2018-01-03 16:15 来源:酷车无忧

  自动挡上坡为什么会溜车 溜车怎么办


  不是说自动挡车不会溜车吗?有的车友就是怕手动挡车遇到有坡度的地,自己油离配合不好,而选择了自动挡车。


  而有着四年驾龄,开的一直是手动挡汽车的刘大哥,想着自个也买一辆自动挡车开开,前两天试验了一下新帕萨特1.8T自动档,在一个大上坡(大约15到20度)遇到堵车 ,车挂着N档,脚踩刹车,前车开始动后,换到D档,一松刹车,车倒溜了。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呢?


  自动挡车出现上坡起步溜车的情况,如果在上坡的时候只挂D档而不给油的话,那么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本身不能带动在坡上的车辆起动而熄火。


  一旦出现溜车的现象,想不熄火就更加困难,因为发动机此时做的功,不止被用来提供让车辆起步的机械能,还需要克服下滑溜车时的动能。


  出现溜车时,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除此之外,在溜车过程中任何企图纠正的措施,基本都没用的。


  有的车友反应自家的车有轻微后溜 ,而朋友的车却没有!难道是买的车不够好?


  开过自动挡都知道,自动挡车型松开踏板之后动力也会延迟1秒左右到达,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延迟更加明显,而自动挡想要起步就要松开刹车,松开刹车后动力延迟的这一会儿足够你的车往后溜了。


  那为什么别人的不溜呢?这主要是输在配置上。


  有的车虽然配备的是自动变速箱,但是没有丝毫溜车,那是因为车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


  为什么我的车有上坡辅助,但是还是偶尔溜车?


  那是因为你没有深踩刹车踏板,一般的上坡辅助系统需要深踩刹车踏板才能激活,这也是为了让你日常驾驶不受这个系统的干扰而已。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