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买车 认准这几点 就大可放心下手

2017-12-26 16:08 来源:自主汽车

  新手怎么买车 认准这几点 就大可放心下手


  1.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车辆,新手朋友首先要知道自己买车的实际用途。是家用平时上下班开开,还是有其他更多的用途。根据自己需求来确定车型。如果只是家用上下班通勤偶尔出游,且经常用车人数不会超过5人。就可选5座车型,如果家庭用车成员经常超过5人,就选7座车型。


  2.确定车辆座位后,再确定你想要的车型。是轿车、SUV还是MPV、CRV。轿车又分为三厢和两厢,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区别不是很大。一般来说三厢比两厢后备箱装的多些。


  MPV:是指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 Vehicles),从源头上讲,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单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车。


  CRV:“城市多功能休闲车”,这应该是目前对CRV的准确定义。说到复杂路面的行驶,就必须要明白CRV的四轮驱动。关于四轮驱动不懂的可以度娘下,这里就不说了。


  SUV:全称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功能车”。相对来说SUV车型比轿车底盘高些,其通过性略高于轿车。但由于轿车比SUV重心低,在高速过弯时比SUV更稳。但只要你安全驾驶这点可以忽略。就选你喜欢的吧。


  3.根据你的购车预算来进一步选择车型。在你的预算区间内来进一步选择,假设你的预算是15W内的车,而你又选择的是5座SUV。那么你就可以看看价格在15W左右的所有5座的SUV车型,分为国产车和合资车,当然进口的就不用考虑了,价格就排除了。然后逐一来对比外形、颜色、配置、手动还是自动、排量、油耗、社会保有量、后期养护成本、售后以及停车位大小这些因素。至于国产还是合资在综合对比后,根据自己喜好、需求和购车价格来选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