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IT业年平均工资破13万元居首

18-05-17 11:50 来源:至诚财经网

  2017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私营单位为45761元。分行业看,IT业平均工资水平突破13万元为最高,连续两年超过金融业,位列各行业门类首位。


  IT业年平均工资破13万元居首


  在2016年首次超过金融业后,IT业平均工资水平在2017年继续力压金融业,占据各行业平均工资水平的首位。


  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达到133150元,比上年增长8.7%;位居次席的金融业年平均工资为122851元,比上年增长4.6%,这一增速在各行业中最低。


平均工资2017

  为什么IT业工资水平“高歌猛进”,而一向被视为“高富帅”的金融业则增长乏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