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鱼价格多少?怎么饲养

2019-01-21 08:25 来源:兽药招商

  锦鲤鱼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观赏鱼,锦鲤鱼的泳姿雄然,被称为“会游泳的艺术品”。锦鲤鱼对水温的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是比较容易饲养的观赏鱼。在国内比较常见的锦鲤鱼有红白、黄、蓝紫、黑金、银等多种色彩。


  锦鲤鱼多少钱一条


  锦鲤鱼的价格并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标准,一般5厘米左右锦鲤苗在1~2元,10厘米左右的基本在20元左右,色彩正、体型好的优质锦鲤体长20厘米左右200~800元不等。但根据体型、花纹、色彩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有些品种特别优质体型又好看的特优质锦鲤卖个几千上万也是常有的事情,更有些稀有的极品锦鲤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一条,而也有些非常普通的锦鲤才十多元一条


  锦鲤鱼的喂食要点?


  环境要求


  锦鲤和金鱼一样对水温、水质的要求不严,适温范围为2℃~30℃,但不能抵抗水温骤变、温差骤然超过2℃~3℃锦鲤会出现不适,最适水温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气,适于生活在微碱性、硬度低的水质环境中。


  食性要求


  锦鲤是杂食性鱼类,一般软体动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栖动物以至细小的藻类或人工合成颗粒饵料均可食之。


  鱼种选择


  应选择鱼体健康、无伤、无脱鳞和其他疾病,鱼体光亮、颜色多样、界限分明的鱼种。


  饲养密度


  普通鲤鱼是一种适应力很强的鱼,锦鲤也保留这种特性。它们可以在小到鱼缸,大到户外池塘的任何地方饲养,它们很快会长到30厘米长或者更大,所以使用传统的室内鱼缸还不如一个圆形的塑料盆。锦鲤是冷水鱼类,所以在夏季比较炎热的地方养锦鲤的水深最好有半米或更深。


  鱼池密度一般的放养可参照鱼池放养锦鲤的密度表;水族箱密度一般60厘米×30厘米×15厘米可放养体长15厘米~20厘米的锦鲤6尾;90厘米×30厘米×50厘米可放养8尾;110厘米×30厘米×50厘米可放养10尾。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