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虾多少钱一斤?2018草虾价格走势分析

2018-07-12 09:31 来源:生猪网

  现在草虾多少钱一斤?


  现在草虾53.00元/斤


  漳浦养白虾败退大量养户转养“金刚虾”


  福建漳浦作为中国养虾重镇,小高位池养殖模式一度引领中国对虾养殖的潮流。2018年5月,记者深入漳浦养虾的核心市场,发现近年南美白对虾养殖已经节节败退,不少虾塘中造虾已经长期空塘,而另一个品种“金刚虾”正逐渐兴起。此消彼长的品种调整,是否能使漳浦养虾业再返昨日荣光呢?


  小高位池迅速扩张后陷泥塘传统漳浦养虾业(指南美白对虾)以土塘养殖为主,2009年之前漳浦土塘养虾形势一片大好,每年成功率最高70%。2009年前后,东山地区有部分养殖户开始引入小高位池养殖模式,亩产普遍过万斤,2亩的水面可以产出30-40万元的利润,甚至50万元。2012-2013年,漳浦高位池迎来发展顶峰,当地不少养河豚、鲍鱼的村民一度加入到养虾大军中来,创造了中国养虾业的财富神话。据行业数据显示,从2010年的1000多口高位池快速增长至2013年的近万口,2014年漳浦高位池养虾水面占比总水面的近80%。漳浦小高位池的迅猛发展和创造的财富神话,引来全国虾业人士的目光聚焦。然而,据赤湖镇大北农振民神爽养殖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振民透露,在2011-2012年取得短暂高成功率过后,漳浦白对虾养殖自2013年之后开始节节败退。2014-2015年当地对虾病害大规模侵袭,早造虾近乎全军覆灭,晚造虾整体成功率从2012年的70%锐减至30%;2016-2017年冬棚虾赚钱的养殖户只有10%左右,中造虾阶段漳浦90%养殖户已经停止投苗。“白对虾养殖遭遇瓶颈,行业自救是必然的。”陈振民提到,随着白对虾越来越难养,漳浦不少养殖户尝试降低密度养殖,但结果依旧是养不出虾来;但也有不少养殖户通过加大密度,希望通过多出虾来挽救损失,投苗密度从30万尾/亩增加至50万尾/亩,但养殖效果仍然强差人意,因此养殖户大多放弃中造虾养殖。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