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场现大量朝鲜走私海鲜 致本地海产品价格暴跌

2018-01-03 09:06 来源:未知

  外媒报道,尽管联合国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全面禁止进口朝鲜海产品,但吉林省延吉市市场里仍在明目张胆地销售朝鲜海产品,并且近来反而增多了,直接导致海鲜价格暴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脱北者经营的韩国媒体“每日朝鲜”2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8月联合国通过制裁决议以后,一度在市场很难看到的朝鲜海产品,近来延吉的几处市场都在销售朝鲜海产品了。


  “有北极贝、黄蚬、海螺等各种蛤蜊,还有活海蟹。”这名消息人士说。


  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由于对朝制裁的缘故,朝鲜海产品不是通过海关进口的,是通过走私进来的。


  据报导,延吉市场的螃蟹根据新鲜度每斤售价为40-80元人民币,比过去便宜了30元左右,显示朝鲜急于出售海产品。


  报导称,朝鲜当局要求上交“忠诚资金”的情况下,朝鲜的贸易公司只好通过各种渠道急于筹备资金,哪怕是受一些损失也要确保资金。


  延吉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与朝鲜接壤。一直以来,这里中朝之间的贸易颇为活跃,并引起外媒的关注。纽约时报2013年曾发文介绍中朝之间的“螃蟹经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纽时的报导介绍,朝鲜工人先用拖网渔船从3000英尺(约合914米)深的海底把螃蟹打捞上来之后,然后运到朝鲜港口罗津。装着冰的车辆再将这些螃蟹运到中国边境城市圈河,之后就送到延吉的市场上,或者空运到中国其它城市,成为富人享用的美食。


  对中国商人而言,进口螃蟹是一项利润丰厚的买卖。他们不仅把螃蟹卖给中国各地的高档餐厅,也卖给宴会承办者。销售螃蟹时,他们会强调,贫穷朝鲜的周边水域很纯净。


  “渔民都是在深水区捕捞,所以螃蟹质量很好”。一名从罗津进口螃蟹的公司负责人说。


  这名负责人还称,罗津是一个不冻港,全年都可以从这里走海路进入中国东北各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今年9月,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在中朝边境地区珲春市,也看到当地市场依然在销售走私梭子蟹等朝鲜水产品。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