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3D打印价格如此亲民 最便宜的不到5000!

2017-12-19 11:38 来源:未知

  工业旅游看新奇,图说故事。现代科技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在发展,若干年前,当3D打印刚刚在中国问世时,曾经充满神秘的面纱,可以打出个机器人去做家务,可打印我们住的房子,穿的衣服,吃的食物,更让人觉得神乎其神,不可思议。随着近年发展,3D打印技术已融入了平常百姓生活,离我们已是越来越近。在河北省唐山工业博物馆,笔者就身临其境感受了一次3D打印的神奇。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座落于河北省唐山市区内,该馆是集工业历史、设计展览、高新科技、互动体验、艺术休闲为一体的工业文化综合博览中心,唐山市做为历史工业重镇,近年因地制宜开始发展工业旅游,因此,这里的工业博物馆每天都会有许多游客前来参观与体验,其中的3D打印颇受游客青睐。图为展台上摆放的,大部分为出售的3D打印机所打印出的实物。


  3D打印是什么?其实机器和我们平常用的打印机差不多,只是打印的材料不同。它的原理,是把数据和原料放进3D打印机中,机器会按照程序把产品一层层造出来。人们最有兴趣的,是通过3D打印机,可以打出食物,最常见的,是煎饼打印。


  3D打印,目前最为普遍的应用,是用在企业生产上,任何复杂形状的设计,均可以通过3D打印机来实现。


  原来没见过3D打印机前,以为它是个庞然大物,充满神秘,在工业博物馆里见到的打印机,却和普通打印机区别不大,有大有小,一台较小的可打印玩具的,标价3980。


  这台价格贵一点,要9800。


  有趣的是,据说通过3D打印,可以打印机器人来代替人类劳动。在荷兰某大学实验室,还研究出让两个3D打印机器人在一起互相吸引,尔后生产出了一个拥有两者特征的3D打印机器人婴儿。


  3D打印的神奇,在未来的数年,我们是不是只要家中买个可以打印机器人的打印机,就可以躺在家中随心所欲造出多个机器人保姆来伺候我们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