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疯狂涨价 经济泡沫越来越大

2017-12-19 11:36 来源:未知

  比特币价格在Bitstamp交易所再创历史高点,同时有关投资高波动性和高投机性工具的风险警告声愈发响亮。这种加密货币最近涨势惊人,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700%,令人担心市场已经充斥泡沫,破裂时可能非常可怕。


  比特币仅12月以来涨幅就接近80%,有可能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涨幅。


  市场观察人士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推出比特币期货,更是提振了比特币的涨势。


  “市场预期该期货暗示机构资金开启了涌入该市场的大门,需求将迅速增加,这种技术和原则受到了认可,”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Charles Hayter称。


  但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之外,对于越来越多资金涌向该市场的担忧在持续加剧。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和都柏林城市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称,比特币可能给传统货币和市场的金融稳定带来威胁。


  “我们的证据发现,比特币价格因为投机而虚高,形成了泡沫,”报告的作者之一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讲师Larisa Yarovaya称。


  “虽然比特币不受政府监管,但由于加密货币和其他金融资产的互连性,仍有可能在传统市场造成连锁反应。”


  不过其他人认为,比特币市场总规模约为3,000亿美元,意味着未来价格崩跌不足以对金融稳定带来连锁反应。


  马来西亚央行指出,比特币绝对是泡沫,因为史上没有任何资产飙升速度如此之快,其超高回酬也与其他金融诈骗案极其类似。央行副总裁赛阿都拉希在数码货币(Digital Currency)对媒体说:“按目前价格来看,(比特币)是典型泡沫。如果你选择其他投资,我不认为可以取得如此高回酬。”


  Nuveen资管的首席股市策略师Bob Doll警告称,比特币泡沫一旦破裂,溢出效应超出想象。数字货币涨价的持续时间越久、幅度越高,一旦崩盘后,对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影响越恶劣。


  诸多媒体也发文详述了普通投资者对比特币的不理智热忱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