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海虹扇贝价格相差挺大 海蛎子一斤2.5元海荸荠一斤25元

2017-12-19 11:26 来源:未知

  眼下贝类海鲜货源丰富,在胶东地区一处农村集市上,海虹、扇贝、海螺、海荸荠、海蛎子热卖,价格从2.5元一斤到25元一斤不等。


  海荸荠,又叫老牛。 是一种玉螺,叫白玉香螺、黄镶玉螺。酱爆十分美味,一斤售价25元。


  海螺为暖海产种类,主要生活栖息在低潮线、水深1-30米的碎珊瑚底质的浅海。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一斤售价7.5元。


  新鲜的扇贝,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一斤6.5元。


  海虹又叫贻贝,是大众化的海鲜品。可以蒸、煮食之,也可剥壳后和其他青菜混炒,味均鲜美。


  据分析,每百克鲜贝肉含蛋白质10.8克,糖2.4克,灰分2.4克,脂肪1.4克,干制贻贝肉蛋白质含量高达59.3%。贻贝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锰、锌、硒、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另据研究,海虹脂肪中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猪、牛、羊肉和牛奶等食品为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对较高。被誉为海中鸡蛋。


  最便宜的就是海蛎子,一斤仅需2.5元,十分受欢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