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旺季持续,灯具类发展景气指数高位运行

2017-12-15 08:59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份,灯具类发展景气指数收于1955.84点,环比上涨45.87点,涨幅2.40%;同比上涨260.74点,涨幅15.38%(见下图)。


  从盘面上看,二级分类均出现同步上涨,商业照明类、户外照明类、灯具配件类、家居照明类发展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84.23、61.76、23.01、20.10点。


  11月份,灯具市场行情趋旺,发展景气指数继续上扬。今年来,灯具类发展景气指数持续高位运行,市场行情持续旺季,这得益于临沂灯具市场加大创新力度,在产品质量、造型材质上都有较大提升,在我国北方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临沂灯具的市场集群效应持续扩大。同时,受今年装修市场影响,灯具销量较往年同期涨幅较大,以筒灯为例,该灯具耗电量低、照明度佳、造型小巧、易于更换,在装修中使用量较大,成为商业照明类发展景气指数的新增长点。随着冬季户外照明时间增长,道路灯、景观灯销量稳中有升,特别是临近圣诞、元旦“双节”来临,LED灯带、灯串等装扮灯具的采购量大幅上涨,预计旺季将持续到春节期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