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高库存是否会导致价格进一步下降

2017-12-22 09:10 来源:未知

  2012年7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小麦价格启动五年的长期熊市。此后,价格下跌超过50%。对于小麦种植者,好消息是尽管按照2007-2017年的标准价格跌到每蒲式耳4.30美元的低位,但仍然高于1997年和2006年的水平,当时价格跌破每蒲式耳3.00美元(图表1)。然而,许多小麦种植者都为库存水平担忧缠绕。期终库存使用率处于历史高位(图表2)。库存是否会进一步抑制价格,使得小麦低于4.00美元甚至每蒲式耳3.00美元?


  图表1:小麦价格自2006年以来并未持续下跌。


  图表2:期终库存使用率显示,库存接近记录高位。


  对于农户而言,好消息是虽然期终库存使用率与经通胀调整的价格存在较强的反向关系,对未来的价格几乎没有影响。整体而言,当期终库存使用率低时,定值美元小麦价格往往上涨,反之亦然(如2017年)(图表3)。换言之,小麦库存水平解释了价格已经很低的原因。


  图表3:最终库存使用率高与持续的低价相关。


  期终库存使用率与随后的价格变动关系接近中性(图表4)。期终库存高未必会进一步抑制价格,而期终库存低也未必会带来牛市。这在高效市场是存在的。有关库存的信息迅速体现到价格上,因此很难在之后期间从而抢占优势。对于期终库存的影响,仍然有一个关系是显而易见的:当库存高时,价格波动性往往较低,而当库存低时,价格波动性往往较高。这是可以解释得通的,因为当小麦需求在高库存环境下增加,则可以通过迅速清空库存来满足。在低库存的环境下,价格不需要飙升,就能刺激下一个季度的产量增加。这将有助于解释小麦期权缺乏波动性的原因,目前显然无需担心未来。注意,一次歉收和库存下降,可能导致价格和波动性增加。


  图表4:最终库存使用率高往往意味着实现的波动性较低。


  图表5:小麦期权接近最近波动范围的下限。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