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价格亲民 男人也可接种!

2017-12-21 08:54 来源:未知

  辽宁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每针价格…


  辽宁省已经采购了四价宫颈癌疫苗,沈阳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可以接种。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和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20-45岁女性都可以接种。每针821元,一共接种3针,第1针可以随时打,第2针在第1针后的2个月注射,第3针在第1针后的6个月注射。


  今年8月,我省首次采购了二价疫苗,用于预防16型和18型HPV病毒引起的宫颈癌,这两种病毒是全球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


  相比二价疫苗,此次可接种的四价疫苗可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以及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比早前的二价疫苗多出了预防生殖器疣的能力,但两者对宫颈癌的预防率都在70%左右。


  此外,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可接种的人群年龄也是不同的,二价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四价疫苗则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


  答疑


  一、已经结婚生孩子的女性可以接种吗?


  可以,已婚、已育、有过性行为的女性,只要未感染过HPV病毒都可注射。如果已经感染过HPV病毒,注射疫苗就再无作用。


  二、接种了四价疫苗就一定不会得宫颈癌吗?


  不一定。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这是全球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也可预防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但是HPV病毒有150多种类型,其中至少14种高危型别可引起癌症。因此,无论是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以及还未在内地上市的九价疫苗,都无法完全针对所有的HPV亚型病毒。因此,即使接种了疫苗,仍旧有患上宫颈癌的可能。


  三、女性平时应该怎么预防宫颈癌?


  除了接种宫颈癌疫苗,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议至少每两年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或TCT检查的宫颈筛查。如果发现病变,要立刻就医治疗。


  四、男性可以接种吗?


  除了宫颈癌,HPV病毒亦可引发生殖器疣,所以男女都有感染风险。另外,男性也有可能通过性行为让伴侣感染HPV,所以男性也有必要通过接种HPV疫苗让伴侣受益。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