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华为手机粉丝全画像

2017-12-28 15:46 来源:青海新闻网

  极光大数据:华为手机粉丝全画像


  如果说在若干年前,华为更多还是以通信设备生产和销售商的身份为大部分人所熟知,那么在今天,手机俨然也成为了华为一张无比闪亮的名片。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第三季度智能手机行业报告》,华为手机在国内的品牌保有率已经达到18.1%,仅次于苹果。


  在营销学的角度,成功的品牌必须具备特定的个性,不同品牌往往会吸引不一样的人群。那么作为国产手机品牌“一哥”的华为,它的用户群体又具备哪些特征呢?极光大数据为您揭晓。


  Mate 9成最受欢迎机型,超六成华为用户为男性


  极光大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2月15日,在华为品牌内部占比最高的机型是Mate 9,所占比例达5.45%。此外,P9和荣耀系列的畅玩6X在品牌内部的占比也超过5%。


  从用户画像数据看来,华为手机似乎更受男性用户的青睐,后者在华为手机用户中的占比达到66%。与此同时,年龄分布结果显示,44%的华为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上,而25岁以下的华为用户占比仅为26.1%。


  用户地理分布数据显示,位于广东省的华为用户占比达到11.2%,在所有省份中排名第一。排在第二、三位的是江苏省和河南省,所占用户比例分别为8.2%和7.5%。


  此外,用户城市等级分布数据显示56.9%的华为用户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为12%。


  偏好旅游出行、金融理财和生活休闲三类应用


  极光大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华为用户对“旅游出行”、“金融理财”以及“生活休闲”这三个类别应用的安装比例要显著高于全国移动网民。其中“旅游出行”类别应用在华为手机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76.6%,而在全国移动网民中则为69.6%。


  在“旅游出行”类别应用中,华为手机用户偏好度最高的是神州专车,其偏好指数达到68.4,滴滴出行和铁路12306分别排在第二、三位。与此同时,主打线上酒旅业务的携程旅行、途牛旅游和去哪儿旅行也进入偏好度前十榜单。


  在华为手机用户中,“金融理财”类别应用的安装比例为70.2%,比全国移动网民高出5.9%。


  在华为手机用户偏好度排名前十的“金融理财”类应用中,有7款皆为银行旗下应用。排名第一的是是中国工商银行,偏好指数达到67.83,同为工行旗下的工银融E联则排在第三位。京东旗下金融平台的京东金融也跻身前十。


  除了上述两类应用以外,“生活休闲”类应用在华为手机用户中的安装比例也要高于全国移动网民。极光大数据显示,有69.2%的华为手机用户设备了“生活休闲”类应用,比全国水平高出3.8%。


  偏好度最高的是大众点评,其偏好指数达到72.32,而链家和安居客则分别排在第二、三位。菜谱类应用下厨房也登上华为用户最偏好前十榜单。


  另一方面,华为手机用户对于“主题美化”、“摄影图像”和“网络视频”这三个类别应用的安装比例要显著低于全国移动网民水平。在差距最大的“网络视频”类别应用中,华为手机用户的安装比例要比全国移动网民低了5.5%。


  从以上数据可知,华为手机用户中男性有着更高的占比,且过半用户年龄介乎25-34岁之间。与全国移动网民相比,华为手机用户更偏好“旅游出行”、“金融理财”和“生活休闲”这三个应用类别,对于“主题美化”、“摄影图像”和“网络视频”类别的安装比例则低于全国水平。


  近日华为荣耀系列迎来了首位女性代言人,此前华为推出Nova系列手机也被不少分析师视为是抢占女性用户市场的举措。随着Mate系列、P系列、荣耀系列和Nova系列不断铺开,几条产品线在设计理念和品牌调性的差异化将会越来越明显。往后,我们所看到的将不再局限于成熟、稳重、精英化导向的华为,更有其年龄、潮流甚至是妩媚的一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