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卫浴林孝发:洗煤小作坊里走出的卫浴大佬-财经屋

18-09-05 16:38 来源:未知

九牧卫浴林孝发:洗煤小作坊里走出的卫浴大佬,连续6年行业第一

人物名片林孝发,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孝发身上有着爱拼敢赢的闽商特质,从快开水龙头到花洒,再到智能马桶,他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革命性创新,让九牧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卫浴霸主。 


洗煤到卫浴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卫浴行业刚刚起步,林孝发就果断进入这个领域,从此与卫浴结下不解之缘。 


和大多数闽商一样,林孝发身上有着一股爱拼敢赢的精神。1990年,17岁的他就创办九牧,最初生产采矿使用的喷淋除尘系统,后来他设想:如果将喷淋系统用于民间卫浴领域呢? 


于是,林孝发决定转型切入五金水暖卫浴产品。当时市面上主要是橡胶旋开式水龙头,使用不方便又浪费水。他潜心专研,推出国内第一个快开式水龙头,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林孝发继续探索如何改变人们的洗浴问题。他在欧洲考察时发现,欧洲家用卫浴喷淋装置大部分都是“莲蓬头”。九牧“花洒”由此诞生这是国内第一个家用喷淋装置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此外,他敏锐发现市场渠道的变化,率先从批发制转向代理制模式,利用价格优势吸引代理商,一时间代理商蜂拥而至,九牧由此逐步建立起全面的销售网络。 


林孝发的努力下,短短两年时间,九牧就迅猛崛起,开发出200多款新产品 


人才管理 


除了产品创新,林孝发十分注重人才,求贤若渴,并且管理严格,令行禁止 


林孝发很早就意识到,只有请高等的职业人才,九牧才能实现“做中国洁具第一品牌”的目标。于是,1996年开始就去外资企业学习交流。 


1998年,在林孝发的邀请下,湖南纺织厂的总工程师加入九牧,负责生产技术开发和管理。之后,他又聘请一批来自TOTO、科勒的职业经理人,不断壮大人才队伍。 


与此同时,林孝发在九牧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管理体系。他曾举办三天两夜的魔鬼特训,引入外企的管理模式,并推行品质责任制,从高层到员工都与品质挂钩,出了问题严惩不贷。 


“我们的管理模式体系化,包括流程、管理我们是有一套系统的,就连档制度都管得很严。我们执行力很强,九牧人意识也很强,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 


此外,他大力兴建套房、餐厅、休闲场所,为员工打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2009年,福建南安扶茂岭上千亩九牧工业园投产,九牧正式跨入整体卫浴的生产行列。 


战略与未来 


从智能产品到卫浴产品定制化,再到智能泛家居,林孝发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战略调整,朝着“百亿九牧,百年九牧”这一目标迈进。 


早在2007年,林孝发就开始着手智能马桶的研发。这个过程中,他跑了二十几趟日本,住了两百多家酒店,终于研发出适合中国水质的智能马桶。


2014年,全球首创的九牧除菌水洗智能马桶惊艳亮相。 


同年,林孝发布局全国五星定制整体卫浴店,卫浴产品定制化路线。 


九牧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厨卫空间方案”,包括免费测量、免费设计、免费配送免费安装等等,定制风格涵盖美式、欧式、现代与新中式,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2017年,林孝发宣布全球泛家居战略要重构家居生态链,引领家居产业由重塑产业链迈向构建家居体系生态系统 


根据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九牧以178.3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6年蝉联卫浴行业第一。 


正是凭借这种勇于拼搏、创新求变的精神,林孝发带领九牧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成为中国卫浴霸主。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