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落户政策2018: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深圳秒批政策实行-财经屋

18-06-14 16:44 来源:股城网

  近段时间,为了引起人才,各大城市相继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例如轻轻松松让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作为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的深圳又怎会不加入这个队伍中呢!日前,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深圳秒批政策实行,深圳为了引进人才,再次放大招。


  深圳出招引进人才


  6月12日,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发布消息,《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工作方案》开始试运行。


  城市要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终要靠人才来支撑,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共识。越来越多的城市意识到,招商引资固然重要,但招才引智更为根本。


  对于深圳来说,大刀阔斧地引进人才不是什么新鲜事,而是历来如此的常规“打法”。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只是深圳“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一个缩影,反映的是深圳求贤若渴的一贯态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内外发达城市相比,深圳“人才不足”的问题依然严峻。


  截至2017年底,全市各类人才总量超过510万人(主要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常住人口的40.7%,与国内外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高等教育资源仍远不如大部分二线城市,迄今在校大学生还不到10万人,跟城市的规模和定位极不匹配。大力引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可谓一种应时之举,将为深圳补充人才后备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