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 1万元工资能少交多少税?-财经屋

18-06-20 16:53 来源:至诚财经网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迎来自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修正。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新一轮个税改革涉及范围广、亮点多,被业内视为对现有个人所得税制的一次根本性改革。那么此次修法对百姓收入影响几何?


  税率结构将优化


  个税起征点拟上调至5000元


  此次个税法修改,拟将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5000元/月(6万元/年)。纳入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是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


  这传递出我国个人所得税制的一个重要变化:今后缴纳个税,还要减去“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费用扣除,以及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加上税率调整,一揽子政策带来的减税力度超过以往。


  此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变化在于税率结构将优化。现在实行的工资、薪金所得税率是从3%至45%的7级超额累进税率,而根据草案,现行税率为10%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3%;现行税率为20%的所得,以及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10%;现行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20%。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