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 美对中追加2000亿美元关税-财经屋

18-06-20 16:52 来源:至诚财经网

  美国方面针对中国的强硬反击态势,在华盛顿时间六月十八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给出了新招,声明将要对中国价值两千亿美元的商品多征百分十的关税。而且,他还威胁,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税。


  500亿+2000亿+2000亿,美国变本加厉、步步急逼。


  这真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


  怎么办?


  这也是中国在经贸问题上面临的史无前例的挑战。


  斗争刺刀见红,对于美国的变本加厉,中国商务部立刻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不长,只有两段话,6个句号。小编仔细数了一下,也就不到300字。仔细研读,其中有难以抑制的悲愤,但更是暗藏玄机,也充分显现了中国的外交定力和谋略,真是可圈可点。


  简单解析如下:


  声明的第一句话:


  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


  这是陈述事实,但请注意关键词:变本加厉。美国,你这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真让人摇头。


  声明的第二句话:


  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


  既然美国这样,那中方也不客气,火力全开了:


  1、关键词:极限施压、讹诈。我们看穿了你这种恃强凌弱、无理搅三分的伎俩。


  2、背离多次磋商共识。中国人最讲究信用,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但美国,你现在毫无信用可言。


  3、国际社会十分失望。这样耍流氓的美国,就别提中国了,整个世界都惊呆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