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提高对哪些人有影响?个税起征点提高影响分析-财经屋

18-06-20 16:52 来源:至诚财经网

  对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最大的。


  对收入较低地区和人员的边际影响会更大,对于高收入群体而言,影响并不是很敏感。


  如果个人起征点上调后,导致纳税间断,可能会影响后续摇号购车。


  个税改革一直是广大老百姓关注的重点,据相关报道称: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这将对大家产生多大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01个税免征额标准提高,个税缴纳将节省多少钱?


  在个人所得税税率方面,我国实行七级超额累进税率,不同的应纳税所得额区间对应不同的税率,税率最低档为3%,最高档为45%。税率具体如下表所示:


 

  如果个税免征标准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虑月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不变,则个人将少缴纳个税45元,即(5000-3500)*3%。对于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最大的。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