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新消息:MSCI会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财经屋

18-06-19 17:17 来源:闽南网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表现。该指数是当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完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的A股指数。


  随着市场期待已久的A股“入摩”最终落地,MSCI主题ETF基金无疑正在成为新的投资风口。


  6月1日,226只A股正式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2.5%。根据此前公布的时间表,今年9月1日,MSCI会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


  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估算,此次纳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500亿元人民币。如未来100%纳入,对应的资金规模约为2万亿元人民币,个别股票新增外资持股比例可能超过10%。


  此外,还有券商认为,A股正式纳入MSCI后,内资公募设立MSCI主题基金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持续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作为“入摩”成份股的“实时跟踪版”,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5月18日成立的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正是投资者参与A股“入摩”机遇的投资工具之一。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