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划算?养老保险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财经屋

18-06-14 16:46 来源:股城网

  养老保险可是大家最关心的焦点,但是根据最新养老保险新政策之下,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最划算呢,而且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需要缴多少年才行?


  一般人都知道养老保险要缴满15年才行,直到退休后才能在每个月领取一次,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计算拿回全部的养老保险费用。


  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需要缴满15年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如果退休时没有缴满15年可以继续缴存,直到满足年限,退休后每个月领一次养老金。


  根据养老金的计算方法,退休后能领多少钱与四个因素相关:所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个人工作历年来的指数化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和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由此看来,缴得越多时间越长,退休后领到的养老金就会越多。但需要注意的前提是,领取人员必须得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良好,起码要在退休后的139个月的个人账户领取期限内一直健在,才能把本来就属于自己个人积累的养老金领取完。


  这也正是近期“多缴长缴未必划算”的观点起因。不少网友认为,已经缴满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且“最终可能不能领完自己缴纳的所有金额”,因此缴满15年就可以停止缴费。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