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个税改革新消息:个税起征点在7月1日开始提升5000元-财经屋

18-06-14 16:40 来源:股城网

  个税改革将要迎来新的改革,个税起征点在7月1日开始提升5000元,实现新的突破。个税改革料实现新突破,专家建议“两手抓”,从上调起征点与专项扣除入手等,推进个税法修订,建立完整的征管体系。


  个税改革料实现新突破,预计年将出台提升个税起征点,也加快制度改革。当前税收改革正在逐渐步入深水区,个人所得税改革料实现新突破,个税制度待完善。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当前税收改革逐渐步入深水区。随着营改增逐步调整到位,个税改革成为今年税收改革的重中之重,预计年内将出台提升个税起征点与专项扣除的文件。专家建议,个税改革要一手抓制度,推进个税法修订,建立完整的征管体系;一手堵漏洞,强化并建立以个人自行申报为主的申报制度,建设全国税务网络征管系统,统一个人纳税编码,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征收能力。


  个税制度待完善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今年加快完善税收法律制度框架势在必行,关键税种改革如增值税改革、资源税改革、环保税改革、消费税改革、个税改革、房产税改革等都将进一步深入。随着营改增和资源税政策逐步调整到位,改革重点将在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上下功夫。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魏伟指出,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相对规模较小,制约了税收收入分配调节功能的发挥。当下,我国总体税收结构是以流转税(包括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为主,所得税占比不高,而所得税当中也是以企业所得税为主体,起到居民收入分配调节作用的个人所得税相对规模有限。无论是在GDP还是财政收入中的比例,我国的个税占比都低于其他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甚至远远低于全球普遍水平。


  魏伟表示,现行个税制度还存在较多缺陷,如同属劳动所得的工资薪金收入与劳务报酬、稿酬等征税方式完全不同,偶然所得和投资所得统一适用20%的固定比例税率,对资本所得征税较轻、对劳动所得征税较重,同样收入的纳税义务人,所得来源渠道多的可以享受更多费用扣除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