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与绩效工资有什么区别?奖金与绩效工资区别介绍-财经屋

18-06-06 16:57 来源:华律网

  快到年底了,辛苦了一整年的职工都盼着年终奖,但关于年终奖的一些细节,你也许未必了解。


  奖金与绩效工资有什么区别?


  奖金是指对劳动者在创造超过正常劳动定额以外的社会所需要的劳动成果时,所给予的补偿和奖励。


  作为劳动报酬的奖金,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劳动者提供超额劳动的奖励,如各种各样的超产奖和节约奖;另一类是对劳动者特殊贡献的奖励,如技术革新奖等。


  奖金是计时工资和计件工资的辅助形式,以补充基本工资形式的不足。


  奖金不同于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是对过去绩效的奖励,而奖金则针对未来行为的影响,是企业对优秀员工的一种人力资本投资,具有很强的激励功能,绩效工资会永久性地增加到基本工资上,而奖金没有累积作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