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上合峰会时间 2018青岛上合峰会开几天?-财经屋

18-05-31 16:53 来源:至诚财经网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北京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结合青岛峰会,习近平主席还将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伊朗总统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同其他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青岛峰会期间,各方将继续弘扬“上海精神”,就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安全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绘制规划全面、方向明确、路径清晰的蓝图。


  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中国2018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王毅28日介绍说,届时,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将齐聚青岛,共商合作大计,“习近平主席将为各方来宾举行欢迎宴会,共同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并将先后主持小范围会谈和大范围会谈,就上合组织发展现状和前景,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凝聚共识,协调行动,推动上合组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后,中国再次接棒上合组织主席国。王毅表示,一年来,中国以弘扬“上海精神”、发掘扩员潜力、促进团结合作、共谋稳定发展为出发点,在上合组织合作框架内成功举办160余项机制性会议和大型多边活动,有力推进各成员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也为青岛峰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