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行情2018:多地楼市出现库存告急-财经屋

18-05-28 10:20 来源:至诚财经网

  继西安“一房难求”之后,横盘了多年的长沙也被媒体曝出楼市库存告急。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天津的人才引入政策似乎正在酝酿着房价走俏的趋势……自去年以来的这波楼市调控政策,虽然仍在持续,但各地楼市似乎正在蠢蠢欲动。


  多地楼市库存告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横盘了多年的长沙楼市最近出现了库存告急的现象,而由此引发的开发商捂盘惜售等行为逐渐增多。实际上,不仅长沙一个城市出现了此类现象,在长沙之前,西安也曝出了库存告急之后多个楼盘存在倒卖摇号名额等一房难求的状况。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三四线城市已经到了去库存的末期,各省会城市出现库存告急状况属于正常现象。


  最新发布的《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较低。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3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7%,同比减少7.9%。


  实际上,目前已有多个城市采取了购房摇号的措施来应对库存告急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经济学家张大伟表示,摇号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特别是被限价的预售房源供需紧张。不过,部分开发商不仅拒绝公积金,甚至要求全款,这种情况下,刚需买房难度加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