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新限购政策:全国住房限购城市名单有哪些?

18-04-03 14:37 来源:华律网

  2018年最新限购政策:全国住房限购城市名单有哪些?


  买房基本上是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2018年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某过于各大城市纷纷出台的住房限购政策。那么,您知道您所在的地区是否在住房限购范围吗?2018年全国住房限购城市名单有哪些?全国各地住房限购政策又是怎样规定的呢?


  2018年最新限购政策


  (一)北京


  1、在北京市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情况:


  (1)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


  (2)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 暂停在北京市向其售房的情况:


  (1)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上海


  1、在上海限购1套住房的情况:


  (1)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连续5年及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2、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的情况:


  (1)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无法提供连续5年及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广州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四)深圳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的政策;


  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5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


  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购房时间的认定,以在本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


  (五)苏州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1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出售商品住房。购房人需提供现有房屋情况相关证明材料并出具书面承诺。违反上述规定的,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相关手续。苏州市引进的各类外来人才,凭有关证明文件参照执行本市户籍居民购房政策。


  该意见适用于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


  (六)厦门


  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房。


  1、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上述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交易时间按以下方式认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七)杭州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