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七年来翻倍 中国GDP为何增长这么快?-财经屋

18-03-30 14:21 来源:股城网

  中国GDP七年来翻倍 中国GDP为何增长这么快?


  中国GDP每年都在增长,但是没想到中国GDP七年来翻倍,这个数字曝光后让外国看到都惊呆了,居然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这是很多国家无法的做到的,而中国却在短短几年里赶超美国。


  中国GDP七年来翻倍引围观,只是中国是怎么做到的,说不定再过一两年就能超越美国,甚至还狠狠甩在背后。其实中国这几年GDP在飞速上涨,这离不开国家的政策和对经济的看重。


  随着各国统计数据逐步出炉,围绕在中美两国的经济差距已经愈来愈小。中国国家统计局本月18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GDP为82.7122万亿元。较之2010年的41.3030万亿元,七年来翻番,按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中间价(各年的年底)换算约合12.65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GDP为19.3868万亿美元。较之2010年的14.9644万亿美元,七年来增长了三成。但因中国增幅较大,中国GDP对美国GDP的占比从2010年的约四成达到2017年的逾六成。


  中国GDP规模超过日本等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若今后也持续高增长,美中GDP规模最终有逆转的可能性。


  美国经济在个人消费扩大等背景下增长,去年底通过了写入大幅减少企业所得税等内容的税改法,预计2018年也将扩大。


  不过,也有意见指出在老龄化等背景下增长力下降,此外也有因特朗普政府严格的移民政策导致劳动力确保不易,中长期内增长可能停滞的担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