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社保转移需要什么资料?社保转移资料介绍

18-03-08 14:36 来源:华律网

  办理社保转移需要什么资料?社保转移资料介绍


  社保转移时一件重中之重的事,如果不熟悉社保的相关办理流程,就会浪费很多时间,而且在办理社保转移的时候我们需要提供相关的申请材料,如果不清楚具体需要的材料有哪些,那么就有可能造成白跑一趟的情况。


  一、申请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缴费职工于缴费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可以由本人或缴费单位携带以下材料到所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1)《申请》(附件二);


  (2)缴费职工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缴费职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请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5)缴费职工的参加工作时间、视同缴费年限等相关信息需要认定的,需出据缴费职工本人的《人事档案》;


  (6)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调动手续原件及复印件;


  (7)政策规定的其他相关材料。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