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改革 2018公务员工资福利怎么涨?-财经屋

18-03-29 14:33 来源:中公教育网

  2018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改革 2018公务员工资福利怎么涨?


  公务员职级工资改革制来了,基层公务员的福音来了。你还在为基层工资低而烦恼吗?那么如何才能通过职级晋升从而提升工资呢?职级晋升具体条件公务员的职务,是指其具有的头衔称谓,如县长,主要体现工作能力和职责大小。而公务员的职级,则是指一定职务层次所对应的级别,如县长所对应的职级一般是县处级正职,主要体现资历。


  《意见》提出,将对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设置5个职级,由低到高依次为科员级、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和正处级。


  《意见》举例说,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待遇;副县处级干部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处级待遇。


  职级晋升后,可以享受相应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工资待遇,但工作岗位不变。


  超500万基层公务员将受惠


  《意见》对实施职级晋升制度的机构范围作出明确限定:县(市、区、旗)和乡(镇、街道)机关和参公管理单位的在编人员。机构规格高于正处级的县(市、区),其所属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等不列入实施范围。比如,上海崇明县、广州市天河区一级政府就不属于这个范围。


  据国家公务员局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为717.1万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如今在县级以下政府机关工作的公务员数量占比超70%。也就是说,超500万基层公务员将直接受到《意见》的影响。


  《意见》还对“任职年限”作出解释,即指从晋升职级或正式任命职务之月起,按周年计算,满12个月为1周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