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概念股成本轮反弹龙头 新经济概念股有哪些?-财经屋

18-03-20 14:09 来源:闽南网

  新经济概念股成本轮反弹龙头 新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用友网络(600588)11个交易日大涨近70%,领涨新经济概念。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经济概念板块中,还有一批市盈率20倍左右的高增长龙头股。


  三六零(601360)科技借壳上市、富士康快速上会、独角兽IPO新政等利好消息,使得新经济概念在A股市场瞬间火爆。今天,新经济概念中的一些子概念再度飙升,工业互联大涨超4%,国产软件、网贷概念、芯片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2%。


  新经济概念股成本轮反弹龙头


  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用友网络以68.48%的涨幅位居反弹榜首位。另一只工业互联概念东土科技(300353)大涨60.11%,位居次席。另外,安彩高科(600207)、天华院(600579)、海得控制(002184)、银之杰(300085)等多只新经济概念股大涨超过40%。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经济概念股的持续大涨,未来可能会出现分化。市场的目光有望逐步转移到实际的业绩和估值上,而估值和业绩能够相匹配的公司,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会更高。


  数据宝筛选了TMT行业以及可隶属于新经济类别的其他概念板块。然后综合机构关注度、股票市值、去年业绩情况,整理出一份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的高增长新经济概念龙头股名单,主要筛选条件如下:


  1、去年年报或快报净利润超过机构预测净利润的90%;去年的业绩大概率实现,有助于支撑今年业绩的高增长;


  2、有5家以上机构预测了今年的业绩,按照机构预测净利折算的最新市盈率低于30倍且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0%;


  3、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市值高的股票,龙头概率也更高。


  经过筛选后,合计共有52只股票。这些股票大概率是新经济概念股中的龙头股。比方说市值超过800亿元的大华股份(002236),是安防行业龙头之一;蓝思科技(300433)、大族激光(002008)是苹果概念龙头;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等是网游行业龙头之一;跨境通(002640)、南极电商(002127)等是电商龙头之一等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