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价降了买房更贵了怎么回事?-财经屋

18-03-07 15:14 来源:财经屋整理

  2018房价降了买房更贵了怎么回事?


  房价降了,但今年刚需买房或更难


  今年第一个月,利率依然在稳步上涨,给购房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房价降了,但是买房更贵了。


  举个例子就更清楚了,假如贷款100万,期限30年,按照去年初的利率8.5折优惠算的话,每个月要还4872.68元,总利息大约75.4万;按照利率上浮10%,每个月要还5609.07元,总利息大约101.9万,今年初比去年初买房要多花几十万的利息,月供也要多出好几百,贷款额度高的,总利息和月供就更高了,总体购房成本高出很多。


  虽然限贷的目的是抑制投资需求,但难免会误伤部分刚需,有的人一年前想等着房价降了再买会便宜点,可是这么一看真是事与愿违,而且正如上面所说,为了防止出现前两年年初房价上涨的情况,今年第一季度银行会提前打好预防针,利率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来说,买房或更难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