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为什么停牌?上海莱士什么时候复牌?-财经屋

18-03-05 15:00 来源:股城网

  上海莱士为什么停牌?上海莱士什么时候复牌?


  上海莱士最新消息:今日,一则关于上海莱士的报道引极大关注。该报道指出,上海莱士此次收购涉嫌关联交易,而且拟收购标的亏损严重。


  上海莱士收购迷局


  据公告,2月23日至今,上海莱士停牌,停牌原因是拟进行收购,被收购方是控股股东科瑞天诚的资产,交易额或超过160亿元。目前,此次交易正在进行中。


  对于此交易,面包财经指出存在几大问题:1、收购案公布的时间点存疑;2、关联交易;3、被收购标的质量堪忧。公开数据显示,该标的近几年业绩下滑。单单是15年和16年就总计亏了9亿多元。而上海莱士并没有对此进行具体披露。


  据媒体梳理发现,上海莱士此次收购与以往的收购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大家可以翻翻以前的内容进行对比一下。


  上海莱士去年利润近腰斩


  据近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上海莱士净利润较同期接近腰斩,仅有8亿多元;营收也下降至19亿多元。对于业绩下滑,上海莱士解释称,是股价波动影响炒股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财务数据公布前4天,上海莱士停牌了,完美地躲过了像老板电器这样的暴跌行情。这也引发了投资者的质疑。


  停牌前,上海莱士股价为19.54元,市值高达972.04亿元。8亿多元的市值如何撑起近千亿元的市值?目前,上海莱士具体复牌时间未定。


  有道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未来,上海莱士该如何在A愉快地玩下去呢?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