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附年终奖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8-01-29 15:44 来源:个税精灵

  2018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附年终奖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年终奖”,在个税中更标准的称谓是“全年一次性奖金”,年终奖税率表与工资、薪金所得的税率表相同,将年终奖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个税。


  1、如果员工当月工资所得低于起征点,则先减去差额,即:应税收入=员工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 - 员工当月工资所得与起征点的差额。


  2、应税收入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年终奖税率表与工资、薪金所得的税率表相同,见下图所示。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3、应纳税额=应税收入*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税法实际规定比较专业且复杂,如果想具体深入研究,可以仔细阅读相关文件。


  本站给年终奖算法进行总结:用年终奖除以12找税率,找到后再以全额和税率、速算扣除数进行计算,如果当月工资低于“起征点”,则先将低于“起征点”的金额减除后,再除以12。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