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是怎么扣税的?工资个人所得税扣税计算方法

2018-01-23 15:30 来源:华律网

  工资是怎么扣税的工资个人所得税扣税计算方法,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我们知道,依法纳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不是所有公民都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我国法律规定,月收入超过3500的公民,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那么,工资超过3500怎么交税呢?


  工资超过3500怎么交税


  个人所得税额:以每月收入额减除免税的应个人负担的“五险一金”等项目,再减去允许扣除费用3500元(外籍人员按48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公式:应交个人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速算扣除数;


  例: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5800元-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1044元-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3%-速算扣除数0元=37.68元。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