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会引发股市崩盘?股市崩盘原因分析

2018-01-19 16:45 来源:PPmoney

  什么会引发股市崩盘?股市崩盘原因分析


  大家都知道2015年六月份的时候,股市出现了崩盘的现象,明明上半年的时候股市还是一片光明的,但是自从六月份以后,很多股民的股份都全部被套牢,而且很少有新手区炒股,股票被套牢的朋友实在没有办法只有低价卖股票,但是也没有人买股票,所以就造成一种恶性循环的现象,会造成股市持续下跌,最终的结果就只会有一个,那就是股市关门,也就是股市崩盘。那么有什么原因会造成股市崩盘呢,今天我就来说说。股市崩盘可能是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是要有很多条件。比如我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出现了严重的恶化状况,上市公司经营发生困难;这点影响是最大的。


  还有就是低成本直接融资导致“非效率”金融以及“非效率”的经济发展,极大地催生泡沫导致股价被严重高估。股票市场本身的上市和交易制度存在严重缺陷,造成投机盛行,股票市场丧失投资价值和资源配置功能。政治、军事、自然灾害等危机使证券市场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证券市场出现心理恐慌而无法继续正常运转。


  中国股市崩盘的案例?虽然与西方发达市场经济国家相比,中国股市发展历程较为短暂,但依然经历了两次惊心动魄的股灾。一次发生在1996年。1996年国庆节后,股市全线飘红。从4月1日到12月9日,上证综合指数涨幅达120%,深证成份指数涨幅达340%。证监会连续发布了后来被称作“12道金牌”的各种规定和通知,意图降温,但行情仍节节攀高。12月16日《人民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正确认识当前股票市场》,给股市定性:“最近一个时期的暴涨是不正常和非理性的。”涨势终于被遏止。上证指数开盘就到达跌停位置,除个别小盘股外,全日封死跌停,次日仍然跌停。全体持仓股民三天前的纸上富贵全部蒸发。


  另一次发生在2001年。当年7月26日,国有股减持在 新股发行中正式开始,股市暴跌,沪指跌32.55点。到10月19日,沪指已从6月14日的2245点猛跌至1514点,50多只股票跌停。当年80%的投资者被套牢,基金净值缩水了40%,而券商佣金收入下降30%。与国外股灾相比,中国股灾的发生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些共性:股市的走势大大脱离经济的基本面,因此注定难以持续,一有风吹草动,便全线溃败,而股市中人则投机心态过盛,或风雨将至仍勉力为之,或追涨卖跌全凭感觉,终不免悲惨收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