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破万亿的城市有哪些?2017中国gdp破万亿的城市一览

2018-01-19 15:45 来源:股城网

  gdp破万亿的城市有哪些?2017中国gdp破万亿的城市一览


  可喜可贺,2017年中国gdp破80万亿,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成绩。报道称,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2.7万亿元,同比增长6.9%。有机构分析称,三年后中国gdp总量将会突破100万亿元。


  无疑,中国gdp破80万亿的背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定,是中国各个行业发展的贡献。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经济有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随着改革红利与政策效应的不断释放,经济增长将表现出更强韧性。


  中国经济处在上升动力和下行压力博弈阶段,2017年经济增速达到6.9%来之不易。展望2018年,有些因素将成为经济下行的力量,但这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比如环保加强、防控金融风险等。


  在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看来,2018年经济整体下行压力不大。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动能切换的过程中,传统动能仍是实体经济边际上重要的观察变量。本轮地产周期当中,地产销售同比增速已经见顶,地产投资今年有平缓下行压力,但基建投资仍将维持稳健为经济托底。


  从外需角度看,全球经济处于弱复苏进程中,进出口可能迎来持续修复。同时,最终消费表现稳定、在GDP中的占比稳步提升,第三产业同比增速也明显高于整体GDP,使得经济增速中枢没有很强的下行压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