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多少钱?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2018-01-09 15:56 来源:华律网

  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多少钱?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婚前买房写的是老公的名字,现在想把我的名字加上去。需要哪些手续和费用问题补充专家那我想问一下,购房合同是领证前签的,办过户房产证是在我们领证以后。那像这种情况房子是属于男方的婚前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有财产。


  律师回答:


  据了解,“加名”不只是在房地产权证上增加一个产权人的名字那么简单,从法律上来说,“加名”实质上是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产权证的共有有以下三种方式:夫妻法定共有、出资人约定共有和女子继承共有。笔者认为以上问题可以分两种情况来分析:如果此套房屋是在婚前购买,房子的所有权是属于购买者本人的,若婚后要在房产证中加上她老公的名字,那么该行为应当被认定是对于婚前财产的赠与,所以应依据赠予标的价值收取相应契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印花税等,需要到当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此套房屋是在婚后购买,购房合同上只有购买者一个人的名字,办理房产证时也只能是购买者一个人的名字。


  婚后购房不管房地产权证是否写有对方的名字,都要算作夫妻共有财产;如果要加上对方名字,现行的政策是不能在第一次办理房产权证时直接加上去的,只有等到办出房地产权证后,再到房地产交易部门申请办理一个共有产权证就可以了,无需额外负担费用,带上房地产权证、结婚证、双方亲自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即可。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