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券商眼中的A股:市场如何演绎被普遍看好

2018-01-03 17:11 来源:闽南网

  2018券商眼中的A股:市场如何演绎被普遍看好


  2017年价值投资当道,题材股炒作大幅降温,2018年市场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对于2018年的市场,券商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先看看券商年度策略的标题——《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迎接股市新时代》、《震荡向上个股为先》……新兴消费、新兴制造行业或将成为孕育未来牛股的摇篮。


  东方证券:国企改革、消费升级以及高科技领域是2018年的投资方向,业绩具有成长性、创新性、能形成范围经济以及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将受到青睐,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一方面配置三季报以来表现亮眼的优质成长股,同时聚焦业绩和行业趋势;一方面可关注个股超跌反弹。


  安信证券:对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持乐观看法。建议要多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与成长股,中期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配置重点为电子、通信、传媒、环保、计算机、军工、医药等,主题重点关注半导体、大数据、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企改革等。


  华创证券:在去年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春季行情的空间有望打开。年初市场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1、兼具业绩确定性与市值因子的板块;2、受益于CPI温和上行以及类滞胀环境的大众消费。此外,在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过程中,可关注券商、周期和成长行业的机会。


  华泰证券:在盈利能力进入修复末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及总资产周转率向上的龙头公司将继续引领A股,坚定“以龙为首”。行业配置优选消费龙头与大金融,中长期关注制造升级,横向与纵向估值比较下,大部分消费龙头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市占率提升逻辑未改,消费龙头或将持续享有估值溢价。关注消费细分领域龙头: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等。


  山西证券:重点推荐两大方向下的主题机会,一是旧周期的新生:电解铝、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双击机会;二是新供给的崛起: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