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2017-12-11 16:1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权9日在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工信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参与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正在制定。这是国家级层面的一个战略。





  他表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初步提出,加快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融合,把打造建设中国智能汽车作为主要方向。到2020年,2级水平以上的自动驾驶要达到10%左右。长期的目标是成为智能汽车的强国,甚至成为引领。





  据了解,目前汽车智能化水平从低到高,分为1级到4级,分别是驾驶辅助型智能汽车,半自动化的智能汽车,高度自动化的智能汽车,完全自动化的智能汽车。





  他表示,现在智能汽车进展非常快,比如特斯拉宣布三到五年实现无人驾驶真正的商业化,奥迪A8也在推动量产无人驾驶汽车,百度也说尽快推出无人驾驶。从生产角度,比如大众汽车在打造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化服务。“整体来讲,这是一个大的行业趋势。”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