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股票行情最新消息:公告称将出资设立医疗公司

2017-12-26 16:55 来源:闽南网

  金字火腿股票行情最新消息:公告称将出资设立医疗公司


  卖掉食品子公司、并购医药企业、更换董事长……这一连串运作,集中发生在A股市场的“火腿第一股”——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002515.SZ)身上,不由得引起很多投资者侧目,其中最大的疑问是:金字火腿还是一家以火腿业务为主业的公司吗?


  近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将出资设立医疗公司。这个动作连同此前公司一系列令人意外的举措,都源于金字火腿新上任的董事长禹勃。有分析认为,金字火腿新董事长入主公司后的操作方式有点类似于借壳的重组方式,那么公司未来会借壳上市吗?


  还有一个问题最令投资者关心,“火腿第一股”是否将退出历史舞台?就以上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了金字火腿相关人士,并得到了详细解答。


  频繁布局医疗业务


  金字火腿是一家从事金华火腿生产的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字金华火腿、低盐发酵火腿、火腿罐头、火腿调味品、低温肉制品等火腿系列产品。


  近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将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益基中美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营养健康咨询)和北京春闱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医疗器械I类及II类)。


  今年以来,金字火腿已多次布局医疗业务。此前,金字火腿曾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通过认购新增普通股和受让原股东的普通股,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制药公司NovaBay Pharmaceutic(简称NBY)37.14%的股份,成为NBY的第一大股东。据金字火腿公告,公司将以NBY为依托,搭建海外创新新药平台,为其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项目、团队支撑。


  看到这样的公告,有投资者在股吧里问,卖火腿的金字火腿怎么开始布局医疗行业了?


  其实,这一切都始于金字火腿新董事长的上任。去年年底,金字火腿的创始人施延军与一致行动人持续减持套现,向中钰团队转让14.72%股权。今年7月份,中钰资本董事长禹勃则正式成为金字火腿董事长。


  据了解,新董事长禹勃曾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医药基金总裁、中融康健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钰医疗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除他以外,中钰资本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马贤明、王徽等亦为金字火腿董事会成员。


  自禹勃上任以来,金字火腿便开始了一系列医疗领域的资本运作。那么,接下来公司针对医疗板块有着怎样的规划?


  金字火腿相关人士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已经形成了三大体系:一是金字健康实业体系,有中钰医疗、瑞一科技、雕龙数据三家新三板公司;二是金字医疗业务体系,有医保基金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也有中钰医生集团,还有自建、收购、参股、委托管理的医院诊所和钰医APP,形成了一个医疗业务的生态闭环;三是金字健康产业资产管理板块,与上市公司合作的并购基金管理规模约300亿,创投基金的规模约30亿,合作的政府产业基金规模约50亿。


  “火腿第一股”变身双主业


  自禹勃上任以来,金字火腿的业绩的确有大幅提升。三季报数据显示,金字火腿的营业收入为2.9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537%。值得注意的是,金字火腿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已超过2016年全年,净利润是2016年全年的7倍。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把中钰资本及其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同时出让金字食品公司 100%股权获得收益所致。”金字火腿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但引人注意的是,在金字火腿的三季报里,为何没有透露具体火腿业务营业收入的占比情况?就此,金字火腿相关人士给出的理由是,根据定期报告披露要求,具体业务收入占比情况在中报和年度报告中披露,季度报告不必披露。


  根据2017年上半年财务数据,金字火腿来自火腿业务的营收占比为47%,而投资管理及医药医疗行业占比分别为21%和26%。但根据三季度的增长速度来看,有可能火腿业务占比已远落后于医疗业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