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一大新变化 银行卖类网贷产品怎么样?

2018-03-15 22:44 来源:融360理财

  银行理财一大新变化 银行卖类网贷产品怎么样?


  银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在企业贷审批收紧、个人房贷在当前时点又风险略高的大背景下,银行在资产端方面似乎有点举步维艰。


  急需开发新大陆的银行,居然盯上了网贷P2P这块肥肉?!


  也闹资产荒


  过去年后都是银行的放款高峰期,但这两年,银行也开始闹资产荒了。


  一直以来,经济上行阶段,银行借款对象主要为企业贷款。这个也好理解,经济高速发展,企业顺势扩张、经营,这就对资金有极大的需求。


  彼时银行就充当资金搬运工,根据企业所处的行业、规模、抵押物以及担保方等多项信息,通过自己的风控系统审核最终放贷,从中赚取一定的利差。


  而当经济增速回稳后,企业的日子开始不好过了,盈利能力还款能力大不如前,银行自然不陪你玩风险较大的游戏,从而转战个人房贷市场。


  房贷当时也算是银行比较优质的资产端,但是自限购限售、房贷利率上浮、停贷之后,一块大蛋糕无奈从银行的资产端被切掉了。


  那么最终只剩下个人信用借款了,这可是银行之前不大看得上眼的资产端,因为“没多少肉”。


  但今时不同往日,银行没了挑三拣四的资本。明明是急需借款的用户,却迟迟拿不到钱,银行眼看着自己的用户白白流失,开始动起了“创新”的心思——要不先用直销银行撮合借款人和投资人试试水?


  你没看错,银行是打算抢网贷P2P的饭碗了。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