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泰山支行爆出大案了 理财经理涉嫌巨额诈骗

2018-03-15 21:45 来源:新浪财经

  邮储泰山支行爆出大案了 理财经理涉嫌巨额诈骗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山东泰安王先生对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泰山支行的投诉。王先生投诉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山支行理财经理诈骗客户巨额资金,案发后银行方面百般推卸责任、不予解决问题,要求银行方面偿还本金。


  哥俩关系好:银行内部理财收益丰厚


  王先生对金融曝光台表示,2015年初,他的一位熟人,泰安市秦山区就业办副主任秦某红向他透露说,邮储银行有一款针对内部员工尤其是管理层的理财产品,投资后除正常利息外,还会从营销费里拿出一大部分来回馈大客户,是给内部管理层的福利。而秦某红的堂妹秦岚,就是邮储银行泰山支行的理财经理,在这层关系下,秦某红已购买该理财产品两年多了,收益丰厚。因秦岚有提升业绩的需求,秦某红表示若王先生及其亲友购买这款理财产品,也可走员工渠道,获取额外的福利。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和高息的诱惑,王先生决定购买一次试试看。于是,王先生来到秦岚所在的邮储银行泰山支行,在该支行的理财营业室里,他见到了理财经理秦岚,被告知确有内部理财产品。当时,秦岚特意向王先生强调说不要声张。


  就这样,自2015年1月起,王先生就将自己和家人的钱聚集起来,开始通过“内部渠道”购买秦某红所推荐的理财产品“财富月月升”,逐渐成为了理财经理秦岚的“大客户”。据王先生回忆,早期的几笔理财投资均为较大数额。为了钱款转账方便,秦岚还让王先生办理了一张邮储银行卡,专门用于收取理财所得利息。


  王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三年来,一直是秦岚一个人以邮储银行理财经理的身份来接待他们,相关业务办理都是在秦岚的指导下、在邮储银行泰山支行的理财营业室进行的。这期间,每次购买理财产品都是由王先生通过POS机刷卡付款,或直接将现金交付给秦岚。于前者,王先生会收到一张POS机的小票;于后者,秦岚会手写一份“收到购买理财产品现金XX元,给予办理理财协议后,此条收回”的收据交于王先生保存。王先生回忆说,第一次购买该理财产品的的时候,转账汇款的账户是一个私人账户。至于后来的购买钱款是流向哪个账户,POS小票和秦岚手写的收据都没有显示,他也无从知晓。


  无论王先生是以何种方式交付理财产品购买钱款,总是在第二天才拿到理财产品协议书。秦岚对王先生的解释是,她是用王先生等人存入邮储银行的存款来购买理财产品,而购买理财产品是需要时间的。因每次购买理财产品都是在邮储银行的营业时间,在支行的理财办公室,由理财经理办理,且理财产品协议书上加盖有邮储银行的公章,所以尽管心存些许疑惑,王先生还是选择信任。


 王先生所提供的理财产品协议书(之一)

  王先生所提供的理财产品协议书(之一)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