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争夺白热化 美国对中兴大开杀戒禁售7年

18-04-18 10:59 来源:股城网

  5G争夺白热化 美国对中兴大开杀戒禁售7年


  在这个关键节点,美国对中兴大开杀戒,禁售7年。在贸易摩擦背景下,美国此举背后动机不单纯,名为维护国家安全,实则是处处针对中国。


  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宣布,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已决定对中兴通讯发布出口权限禁令。依据此禁令,美国厂商将被禁止向中国通讯设备厂商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软件和相关技术,直至2025年3月13日。


  同一天,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开始考虑反制中国在云端运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不公平限制。中美贸易摩擦正在向高技术产业蔓延,而这正是中国的产业“痛点”。


  禁售消息公布后,美国几大供应商的股价出现暴跌。其中,由于2017年总营收中有30%来自中兴的采购,光线网络设备生产商Acacia Communications股价下跌35.97%。2017财年营收18%来自中兴的Oclaro股价也在当日暴跌15.18%,Lumentum Holdings和Finisar两家企业股价也分别下跌9.06%和5.82%。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